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方大A:新能源贵族值得期待

日期:2007-09-10    来源:太平洋证券  作者:包晶晶

国际电力网

2007
09/10
0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方大 能源

 
  周一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后,呈现出震荡上行格局,汽车、交运板块相对活跃,新能源、军工等概念股表现较为抢眼。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电力供应紧张状况日趋严重,而半导体照明材料具有节能、寿命长等优异性能和广泛用途,未来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方大A(000055)公司承担了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半导体照明重大项目,可见公司在整个半导体照明产业上的重要地位,另外,公司自行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新型节能环保幕墙以成功应用,具有明显的新能源概念,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方大A(000055)公司在半导体照明芯片具有明显领先地位,今年国家科技部发文决定由公司承担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高效大功率氮化镓LED芯片及半导体照明白光源制造技术”,国家科技部将划拨专项研究经费资助该项目。这是在公司圆满完成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技术开发功率型芯片产业化关键技术”后再次中标承担国家级别半导体照明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任务。由此可见公司在整个半导体照明产业上地位无人能撼,其未来发展不容小视。
  
  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成功推出自行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电幕墙,可以将太阳能转变成电能,是一种清洁、安全、可靠的可持续发展能源,已在国内首次成功应用于高层商业建筑,公司开发的节能环保幕墙成功应用于我国首栋绿色奥运示范性建筑-清华大学超低能耗示范楼;公司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照明全彩色显示系统成功应用于上海花旗银行大厦,在整个社会关注节能环保的大背景下,公司的环保概念不仅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也赋予了公司强烈的新能源概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