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印美民用核能 合作协议内容公开

日期:2007-08-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07
08/07
2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美国 民用核能

     印度外交部3日公布了于上月达成的印美两国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的文本。

  协议说,两国将在民用核能合作的各方面进行合作,合作既可以在政府之间,也可以在经权威部门核准的个人和实体之间进行。协议说,这是两个拥有先进核技术的国家之间的合作,双方拥有共同的利益和责任,有义务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协议说,美国保证向印度持续提供核燃料,帮助印度建立战略核能储备,并允许印度进行核废料加工。但同时,美国有权要求印度退还美国所提供的核燃料和技术设备,但将参照市场价格对印度作出补偿。此外,美国还将协助印度与核供应国集团进行合作,以便使印度进入国际核燃料市场。

  长达22页的协议文本中没有涉及印度进行核试验的内容,但明确说明该协议不会“妨碍和干涉”印度发展用于军事方面的核计划。

  该协议的有效期为40年,在双方相互以书面方式确认后,有效期每次可被延长10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