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核电厂安全与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

日期:2011-04-27    来源:科技部  作者:科技部

国际电力网

2011
04/27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厂安全

    “国家核电厂安全与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仪式于2011年4月16日在江苏苏州举行。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有关部门、中广核集团等有关领导及核电领域的专家参加了仪式,科技部高新司、计划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科技部于今年1月批准依托中广核集团苏州热工研究院建设“国家核电厂安全与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核安全工程中心”)。中心主要从事核电领域的环境安全评价、材料分析测试、装备运行在役检测、核电站寿命分析等方面的工程技术研究与服务。

    近期,日本因大地震和海啸引发的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引起了在全球范围内对核电安全的高度关注。建设核安全工程中心,正是科技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稳妥高效发展核电、坚持安全第一的要求,也是推进我国核电站安全与可靠性方面的科技创新与工程化技术开发,保证我国核电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该中心的建设必将为提升我国核电站安全与可靠性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