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科技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启用GPRS监测网络助推农网“低电压”治理

日期:2011-04-21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11
04/21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GPRS 低电压

  “每天中午12时,分布在各监测点的电压监测仪都会通过GPRS网络自动上传监测数据,调度员只需一点鼠标,就会轻松了解各监测点的电压数据,既直观又方便。”4月21日,黑龙江齐齐哈尔讷河市电业局电力调度信息中心副主任闫志刚向记者介绍该地区电网“低电压”工作采用GPRS监测网络的好处。

  从2010年6月黑龙江电力公司在讷河市电业局启动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试点工作以来,针对讷河地区农村“低电压”治理问题,加强运行维护管理,健全电压监测网络,投资25万元,购置了100台具有远程无线传输功能的电压监测仪器,设置电压监测点75处,为110千伏东郊变电站35千伏母线设置1处监测点,分别为19个变电站设置19个10千伏母线电压监测点,并对55户存在过“低电压”问题的重点用户设置了电压监测点,并预计将于近期内为典型的10千伏线路末端设置电压监测点25处,做到该地区电压监测点全覆盖,对该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低电压”综合治理工作。

  据悉,黑龙江电力公司引进的新型电压监测仪可在线监测和采集电力系统供电电压质量和失电时间等有关电压数据,及时准确地向电压质量管理人员提供运行数据,以便管理人员随时掌握电压增减情况,为保证讷河地区电压质量,改进农村电网运行状况提供第一手资料。

  2011年,黑龙江电力公司在实现城市电能采集系统全覆盖的基础上,将在农网全面实施集中抄表系统工程。5月末,将完成讷河市老莱镇14316户电能表的集抄改造工作,实现对老莱镇配电变压器的母线出线电压实时监测,对配电变压器进行分相电压统计,实现末端电压的实时统计。

  在摸清讷河地区低电压治理工作的整体情况后,黑龙江电力公司重点强化了对低压用户优质服务管理和低压用户负荷需求管理工作,针对每个首端电压在220伏以下、末端电压在198伏以下的台区进行低电压原因分析,制订了整改计划,共排查出15个乡镇59个行政村低电压用户1483户,目前已解决低电压问题用户1013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