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江西赣州于都县:新增十二根电杆 点亮上千亩“橙海”

日期:2021-12-03    来源:电网头条在线新闻  作者:王勇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3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供电线路 低电压

12月3日,国网于都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罗江洋坑脐橙园,助力脐橙大丰收。

罗江乡洋坑村位于赣江水域,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使这里的脐橙芬香可口、浓甜多汁,备受消费者喜爱和青睐。

易荣春是村里的脐橙种植大户,这几天他的脐橙种植园基地内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果农们手提肩扛,将一筐筐新鲜采摘下的脐橙放上三轮车运送下山。丰收的的喜悦让易荣春心里乐开了花:“今年是个丰收年,果园又用上了‘动力电’,机械化打药、灌溉节约了一大笔人力成本,加上游客体验采摘的农家乐,收入可比往年要翻番了。”

两年前,易荣春发现,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果园打药、灌溉依靠人工,不仅效率低下,费用还高,于是起了果园电机化的念头,说干就干,当年就投资20万钱采购回太阳能灭虫灯、灌溉设备、筛选机、包装极等机械化设施。

随着设备的陆续投入使用,易荣春发现随着用电设备增加,原有的供电线路无法承载突增的负荷,“低电压”成了常事,加之脐橙大多种植在山上,山上没有线路,用不上电许多机器成了“铁疙瘩”。

这可急坏了易荣春。万分焦急的易荣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系上了罗江供电所,盼望着能有解决的办法。

在得知种植户的用电需求后,国网于都县供电公司罗江乡供电所开辟绿色通道,全程对接,在经过缜密考察后,结合当地农网改造项目,重新规划设置供电电源,新增12基电杆,延长供电线路600米,把线路架进了果园里,并对种植基地电线全部实行了绝缘化改造,使果园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用电问题解决了,园内喷洒农药、抽水浇果、太阳能灭虫灯等全都实行电力机械化,10000棵脐橙树,人工打药、灌溉要10天时间,一星期只能打一次,而用机械化打药、灌溉仅半个小时,用电功率才8千瓦。易荣春在心里算了一笔账,直呼用电划算。

在于都县乃至整个赣南地区,脐橙种植已经成为不少农户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为促进脐橙产业更好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于都县供电公司不断优化供用电环境,开设绿色通道,加快农业用电业务办理流程,重点关注临时售卖点的供电服务,组织人员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定期上门对果园内的太阳能灭虫灯、灌溉、筛选机、包装机设备等供用电设备进行用电安全排查,指导果农安全用电、合理用电,助力脐橙飘香、果农丰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