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中国电科院:青藏联网工程铁塔组立施工用可拆分式抱杆完成试验

日期:2011-04-19    来源:中国电科院  作者:中国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1
04/19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科院 青藏联网工程

  4月19日,由中国电科院参加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2011年度科技项目《可拆方式抱杆的研制及在青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中的应用》中配套研制的输电线路铁塔组立施工用可拆分式抱杆完成试验,正式发运青藏联网工程现场。

  由于青藏高原全线路平均海拔高、低温缺氧、自然条件非常恶劣,建设施工难度极大,复杂恶劣的自然条件造成了广大工程建设者的劳动能力、负载能力等大幅下降。为了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保障施工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国家电网公司2011年初下达了《可拆方式抱杆的研制及在青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中的应用》科技项目。根据青藏联网工程项目进度安排,中国电科院输变电施工技术研究所在时间紧、任务多、人手少的情况下,1月份立即组织成立了项目组,投入专业技术人员加班开展设计,2月完成设计并通过设计评审,3月底完成设备样机生产研制,4月初通过试验检测,4月中旬正式发运施工现场以满足工程应用,为公司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该项目创新研制的新型组塔施工机具——可拆分式抱杆最大长度27米、截面500毫米×500毫米,最大起重量2.2吨,头部和底部承托均可回转,可最大限度满足工程铁塔组立的特殊需要。特别是创新研发的灵活拆分型式,使得该抱杆拆分后的最大单件重量仅为25千克,约为常规设备的1/3重量,特别适合高海拔地区、劳动强度大幅下降后的现场施工需要。该型式抱杆拆分后运输空间缩小,人工搬运安装快捷方便,可以大幅降低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负荷。在高海拔地区以外的地形复杂等恶劣施工作业环境下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