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聚丙烯绝缘电力电缆创新成果通过技术鉴定

日期:2023-05-31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赵鹏

国际电力网

2023
05/31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 电缆制造 中国电科院

5月22日获悉,由中国电科院牵头的“聚丙烯绝缘材料原位聚合与电力电缆制造关键技术”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团队历时5年,研发了原位聚合聚丙烯绝缘料和半导电屏蔽料,形成了20万吨/年的连续稳定生产能力,并具备长周期一体化稳定制备水平;开发了中压聚丙烯绝缘电缆制造装备及工艺,突破了聚丙烯绝缘均匀定型难题,实现了可剥离屏蔽中压电缆设计和稳定制造;提出了电缆料结构性能评价指标和电力电缆可靠性试验方法,建立了从聚丙烯电缆料到电缆的标准化体系。

目前,应用该项目成果研制的中压聚丙烯绝缘电力电缆产品已在电网投运1年以上,情况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