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厂环保投入加大 美国高硫煤市场渐好

日期:2006-04-28    来源:驻休斯敦总领馆经商室  作者:驻休斯敦总领馆经商室

国际电力网

2006
04/28
1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环保 投入加大 美国 高硫煤 市场渐好

很多年来,高硫煤一直与严重污染划这等号。高硫煤的燃烧会导致酸雨和其他环境污染问题,发电等用途的成本都非常高昂。不过,这个等式很快就要有所变化了。

    随这环保法规越来越严格,购买排污配额的成本不断飞涨,公用事业公司不断投入大笔资金为发电厂添置净化设施,净化设施通常足有七层楼高,紧挨这排放废气的烟窗,捕获废气中的硫。随这这些设施的普及,燃煤电厂慢慢掌握了高硫煤燃烧发电的种种技术,即使含硫比例最高的煤也不会引起严重的空气污染了。

    眼下,美国燃煤发电量的30%-40%都来自配置了净化设备的电厂。业内高级管理人士和分析师们认为,这个比例有望在五年内增至60%左右。目前,杜克能源(Duke Energy Corp.)和美国电力公司(American Electric Power Co.)等大型能源生产企业都已经开始使用高硫煤了。这让不少销售高硫煤的公司更有可能在未来几年从煤业同行那里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杜克能源商用燃料部门副总裁文斯?斯特劳德(Vince Stroud)说,这几年杜克能源对各项环保方案的投资就接近40亿美元,大部分都投向了燃煤电厂的硫净化设施。公司也在积极寻找更便宜的高硫煤。

    目前大多数燃煤电厂购买的阿巴拉契亚北部矿区生产的高硫煤加运费成本约为每吨53美元。这要比Powder River Basin的煤(每吨约55美元)多少便宜一些,比阿巴拉契亚中部每吨约71美元(含运费)的煤就便宜多了。未来五年内阿巴拉契亚北部矿区和Illinois矿区所产煤炭的需求将比供应高出平均6,000万吨。(来源:驻休斯敦总领馆经商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