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Repower股权收购之争 苏司兰胜出

日期:2007-05-30    来源:华夏风力发电信息网  作者:华夏风力发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5/30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Repower股权收购 苏司兰

   2007年5月24日,法国核电大王阿海珐宣布,无意进一步参与Repower股权收购之争。阿海珐就Repower股权收购案与印度苏司兰达成如下协议。

   协议约定:阿海珐将暂时保留在Repower公司的股份,并且继续支持Repower公司;阿海珐为苏司兰公司输配电元件的优先供应商,阿海珐将从退出保证中受益,确保超过3.5亿欧元的价值产生。

   以前,Repower已经明确,在国际快速增长的风能行业,收购之战中的双方对Repower来说都是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的结果使Repower从双方都获益。

   Repower公司CEO解释到:“短期内,我们打算与苏司兰确定一个联合战略方案,利用苏司兰公司的零部件生产能力结合Repower的技术优势,实现我们合作的协同优势。”股权收购案后,阿海珐将继续开发可再生能源的战略目标。

   2007年1月22日,法国阿海珐集团提出股权收购要约,每股出价105欧元,力图获得瑞能集团超过50%的控股权。对此,苏司兰能源公司在2月28日提出了每股126欧元的收购价格。

   阿海珐集团为实现自己的战略布局,于3月15日将每股收购价格提高至140欧元,摆出志在必得的架势。4月10日,苏司兰能源公司再次针锋相对,将每股收购价格提高至150欧元。

   目前,阿海珐集团持有德国瑞能公司29.99%的股权,而印度苏司兰能源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共同掌握瑞能超过50%的股份。

   德国瑞能公司是全球著名的风力发电机组供应商,2006年在德国同行中排名第三,在德国的市场份额超过1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