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刷新巨型水电机组埋件安装新纪录

日期:2011-01-06    来源:葛洲坝集团公司  作者:葛洲坝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1/06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葛洲坝集团 水电 机组

  2010年12月31日下午15:30时,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三峡机电安装处溪洛渡左岸机电安装项目部承建施工的溪洛渡左岸电站4号机组埋件提前191天实现反交面,这是葛洲坝集团一年内在该电站完成的第七台机组埋件安装施工任务,由此刷新了机电安装行业巨型机组埋件安装新纪录。

  溪洛渡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雷波县与云南永善县接壤的溪洛渡峡谷段,为我国在建的第二大水电站。该电站由左岸和右岸两个地下电站组成,左、右岸电站各装9台单机容量为77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其左岸电站机电安装工程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施工。具有规模大、工期紧、质量要求高、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等特点。面对挑战,葛洲坝人发扬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立足质量,积极攻坚,通过加大技术力量投入,加强科技创新,强化资源配置和现场科学管理等应对措施的有效执行,在一年内顺利完成七台77万千瓦机组埋件安装施工任务,为2011年4月首批机组打开机组安装施工局面奠定了基础保证。

  2009年10月,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以科学合理的报价和巨型机组安装技术核心实力,一举中标溪洛渡左岸电站9台77万千瓦机组安装与调试项目。从那时起,葛洲坝人就立志以“三峡优质标准”作为溪洛渡左岸机电安装工程施工起点标准,要把溪洛渡工程建设成为水电行业的“精品工程”和业主满意、当地政府和人民满意的“典范工程”。他们秉持“态度精心、过程精细、结果精品”的施工理念,细化施工方案、严格工艺措施、强化现场管理,相继在2010年5月、6月(两台)、10月、11月、12月(两台),分别优质完成1号、9号、8号、7号、6号、5号、4号机组埋件安装交面,年度金结埋件安装量达到6818吨,在行业内创下了巨型机组埋件安装历史之最,为下一步机组安装有序开局和顺利推进打下基础。

  截止目前,溪洛渡左岸电站已完成七台机组埋件安装交面,另外,3号、2号机组分别正在进行机组座环和基础环的组焊施工。根据施工进度,这两台机组将在2011年5月、6月完成埋件安装交面。预计:2011年4月,首批机组将正式进入安装阶段,2013年5月,实现首批机组发电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