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德国意昂集团洽谈出售价值56亿美元英国电网

日期:2010-11-09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网易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0
11/09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意昂集团 英国电网

    据外电报道,德国电力公司意昂集团(E.ON)正与由外国投资者组成的财团就出售旗下的英国第二大电力输送网事宜进行谈判,交易额可达35亿英镑(合56亿美元)。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由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加拿大养老基金(CPP)及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组成的财团日前接洽德国意昂集团以收购其在英国的电网资产,并且双方的谈判进展迅速。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上周六曾报道,意昂集团正在考虑出售部分资产,以弥补收益的滑坡。

    该财团曾在7月份竞购法国电力公司(EDF)旗下的英国电网业务中失利,最终香港首富李嘉诚以58亿英镑成功收购英国电网。

    意昂集团与阿布扎比投资局拒绝就此置评,而加拿大养老基金与麦格理银行也未能回复要求置评的电邮。

    意昂集团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23%。上周五该股价收于22.57欧元,按此计算,该集团市值约为450亿欧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