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会见美国电力公司董事长莫里斯

日期:2010-11-0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姚雷

国际电力网

2010
11/05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美国电力公司

  11月4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公司总部会见了到访的美国电力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一行。双方表示,将着眼未来,加强交流,巩固双方在电力领域的合作关系,实现共同进步。在达成广泛共识的基础上,双方签署了《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美国电力公司合作备忘录》。

  刘振亚对莫里斯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国家电网的发展思路与创新实践。他说,我们非常注重与美国电力同行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基于对电力发展客观规律和世界能源变革趋势具有普遍共识,双方有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基础。美国电力工业发展成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中国,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正加快发展,期待双方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以合作求共赢。

  莫里斯对刘振亚的观点表示赞同,并高度评价了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的蓬勃发展势头。他表示,中美同为世界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应合作探索未来发展之路。为了解决能源主要分布地与主要消费地不一致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问题,美国也要革新电力工业发展理念,充分注重更高电压等级电网技术的运用,不断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近年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已在很多方面具备了显著优势。希望双方能够共享成果,携手共进。

  通过会谈,双方在加强合作交流的诸多领域达成了广泛共识,一致同意有必要进一步本着平等、互惠,互相促进的原则,着眼节能增效和低碳社会技术的未来发展,促进双方在电力行业信息、技术、知识和经验等方面的交流并设立相关合作框架。会谈后,刘振亚和莫里斯分别代表两公司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公司总经理助理杜至刚,美国电力公司执行副总裁韦尔奇、常务董事罗弗曼,美国驻华使馆公使,美国能源部驻华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见及签字仪式。莫里斯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及位于公司总部的特高压展览。

  美国电力公司成立于1906年,是美国最大的私营电力公司。该公司服务于美国520万户用户,服务区域50多万平方千米,运营输电线路62325千米,配电线路340450千米,拥有80座发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