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ERP系统物资集约化实现业务与单位全覆盖

日期:2010-11-03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桑学勇 佟狄

国际电力网

2010
11/03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ERP系统 信息化

  11月2日记者从科技信息部及ERP项目组获悉,黑龙江电力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批财务管控与经法业务集成上线单位,物资模块与经法系统集成日前实现正式上线,达到了对物资模块的相应要求。

  黑龙江电力公司持续推进ERP系统物资集约化工作,按照“一个中心、六项统一、五个集中、三项保障”要求,重点在完整覆盖、深化应用和单轨运行等方面开展工作。黑龙江电力公司根据2010年ERP深化应用与高级应用总体工作计划,将全覆盖工作分为业务全覆盖和单位全覆盖两步进行,截止5月末,物资信息化业务已覆盖现有14个单位的所有业务条线,新增安监、农电、营销目和非生产性设备中的物资管理业务。8月末前完成了直属单位的全面覆盖,使黑龙江电力公司所有物资业务都在统一的信息管理平台上运行。针对3月末上线的物资业务高级应用功能,结合全覆盖中纳入的新业务深化和完善高级应用,同时在计划、招标、采购、收发货、报废处理等物资环节,构建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统计模型和报表,真实直观地反应业务特点和情况,实现面向决策层的辅助功能,提升了信息化应用水平。

  黑龙江电力公司组织ERP项目组对合同资金支付流程进行了开发,已开发完成资金支付主程序,满足运转要求,以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了从采购申请、合同订单签订、资金支付的闭环管理,目前,ERP项目组正在对程序进行优化,增加报表功能。ERP项目MM模块将进一步分析集约化管理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一步强化物资管理基础,提高物资管理质量,积极推进集约化管理向纵深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