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展示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绘制完成财务信息化集成蓝图

日期:2010-10-27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桑学勇 程崎

国际电力网

2010
10/2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信息化

  在推行统一的财务业务流程,建设统一信息平台的基础上,10月25日,黑龙江电力公司绘制完成了《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财务信息化系统集成蓝图》,进一步明确了系统各自的功能界面和业务重点,固化了业务流程节点,使各职能部门间职责划分清晰,保证了数据的一致性,避免了业务流转过程中的重复操作,使业务数据真正实现了实时交互与在线处理。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财务信息化的整体部署,通过成熟套装软件和财务管控模块,构建横向集成、纵向管控、高度融合的财务应用,参照国家电网典型设计系统集成架构的技术路线和设计规范,黑龙江电力公司制定了详细的信息化系统结构设计方案,指引了黑龙江电力公司财务信息化建设的努力方向。

  财务信息化以八大业务系统做为集成工作的突破口,在应用集成方案中系统间集成功能的基础上,完成了财务信息化系统基础结构设计中与现有业务应用系统间的集成工作,其中涉及15个业务部门和22个业务系统,共开发实现主要接口53个,主数据及业务数据子项132项,涉及财务业务应用的系统集成开发实施顾问总计达137人,为落实财务集约化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黑龙江电力公司财务信息化系统集成蓝图绘制完成,是财务信息化工作的真实缩影,浓缩了公司系统近200余名财务骨干702个日夜的辛劳。财务信息化将围绕着不断完善系统功能的中心工作,继续深化与业务部门的信息集成工作,为推进公司“三集五大”构建坚实的技术平台和实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