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年底前或获批对华出口铀燃料

日期:2010-09-16    来源:俄新网  作者:俄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9/16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国有核电公司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Kazatomprom)计划在2010年12月结束获取准证的手续以向中国出口燃料颗粒。这一消息是该公司旗子的“乌尔宾斯基冶金厂”股份公司中央科研实验室的铀燃料实验室主任尤里·鲁辛透露的。

    鲁辛周二在阿拉木图表示,11月份将生产出第一批测试用的铀燃料颗粒,并发往中国用于办理审批手续。他指出,“检测的结果最快将在12月份出来”。

    他还说,哈萨克斯坦原子能工业公司在完成审批手续后开始向中国出口铀燃料颗粒,第一年预计出口量为2吨,到2020年每年出口量将达到200至400吨。

    他透露,办理审批手续的最终目的是乌尔宾斯基冶金厂与法国核能企业Areva联合生产铀燃料颗粒对华出口,年产量预计为400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