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将建220千伏抚远输变电工程

日期:2010-08-06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潘莉莉 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10
08/06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输变电

  日前,为支持黑龙江省佳木斯抚远地区对俄口岸开发建设,有效改善地区电网多年的“低压高损”现状,黑龙江电力公司获准建设的220千伏抚远输变电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经进入初设审查阶段。

  抚远县位于黑龙江省东部,是我国最早看见太阳的地方,属佳木斯地区电网供电范围,现由220千伏前锋变以66千伏线路链式供电,由于处在建三江电网最末端,没有可靠电源点支撑,供电距离超过110千米,导线截面小,致使线损15%以上,电能损失严重,供电可靠性低,制约了电网的经济运行,限制了地区经济发展。随着黑龙江省实施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升级,招商引资项目的陆续投产,特别是黑瞎子岛回归祖国后的开发建设,抚远地区供电负荷增长较快,预计该地区2015年最大供电负荷为61.1兆瓦,2020年达到98.4兆瓦,抚远地区现有66千伏电网的供电能力无法满足负荷增长的需求。

  为改善抚远地区电网结构,降低电网损耗,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在黑龙江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佳木斯电业局积极协调争取电网建设项目与资金,将抚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列为佳木斯供电区电网规划的重点项目。该工程2009年6月通过可行性报告初审,2010年7月批准建设,现已进入初步设计审查阶段,预计2010年年末开工建设。工程将新建220千伏变电所1座、220千伏输电线路99.5千米、架设一条OPGW通信光缆,工程动态投资为18080万元。

  据悉,该工程投产后,短期内即可提高建三江地区电网的电能输送能力,完善区域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可向缺乏电源支撑的抚远66千伏电网直接输电,有效改善抚远地区“低压高损”现状。远期将结合该地区风电、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大幅度提高地区电网供电能力,为投资83亿元的黑瞎子岛开发建设、乌苏镇口岸通道基础设施等项目提供供电支撑,助力抚远地区成为黑龙江省东北部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对俄旅游贸易口岸和进出口商品生产加工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