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吉林省电力公司全力以赴抢修水损供电设施

日期:2010-08-02    来源:吉林省电力公司  作者:吉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08/0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省电力公司 供电

  7月30日下午16点45分,吉林省电力公司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汛抢修工作,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要求,组织开展好当前防汛抢修工作,要求全省抢修工作要做到“水退到哪里,我们的电就恢复到哪里。”尽最大努力减少电力设施损失,以最快速度恢复灾区供电

  总经理张羡崇在传达了吉林省省长王儒林在全省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副省长王祖继到公司视察防汛抢修工作时作出的指示后,对下一步防汛抢修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面对当前防汛抗洪的严峻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应急保障。加强电网运行管理,认真做好防汛抗洪期间的电力负荷预测、运行方式等工作安排,严格执行调度纪律,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全省抗洪抢险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强化输变电设备的巡视,高度重视强降雨后输变电、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度汛和抢险措施,不留死角和隐患。

  抢修受损设施,恢复电力供应。各受灾地区单位要全力开展受损电力设施和电力供应工作,加强对防汛抢修工作的统一指挥,实施抢修资源在公司系统的统一调配,发挥集团优势,调动全公司的力量,组织足够的抢险队伍,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确保抢险救灾和群众生活需要。做到洪水退到哪里,抢修就推进到哪里,供电就恢复到哪里。坚持科学抗洪,安全抢修,科学组织开展防汛抢修工作,在实施抢修作业时要加强安全监护,落实安全措施,防范各类次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禁止违章指挥、冒险作业、单兵作战和盲目施救,确保抢修队伍人身安全。

  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报送信息。认真执行防汛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反应迅速。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密切跟踪雨情、水情和汛情监测预报,掌握汛情、灾情发展趋势,做好预警,并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严格执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一旦出现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并及时上报信息。

  目前,尚未恢复供电的电力设备仍处在水中,给巡视勘察工作和设备抢修恢复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是抢修恢复工作依然紧张有序进行。

  据悉,30日15时15分,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预警和暴雨预警,吉林公司再次通过短信平台发布生产预警,吉林公司干部员工已做好应对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