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2010中欧智能电网技术与标准化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10-05-21    来源:中电联网站  作者:中电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0
05/21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标准化

  2010年5月20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会同国内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节能协会、联合欧洲电气电子行业办事处、欧洲工程协会、德国电气电子制造商协会、德国国家电工标准化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0中欧智能电网技术与标准化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致大会开幕辞,标准化管理中心许松林主任主持开幕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石保全,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处长修炳林,国际电工委员会德国理事、德国菲尼克斯公司执行副总裁BENT,德国国家电工委员会董事总经理、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化董事局德国董事Thies,德国电气电子行业协会技术法规部门经理huhle,中国节能协会荣誉理事长、前水利部长杨振怀,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启明先生,欧洲电气电子行业办事处总经理王旭等来自国内外的320余名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欧洲在智能电网方面规划、建设和标准化的经验,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和技术解决方案等专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共同致力于促进新能源应用和低碳技术的发展。

 

 

  魏昭峰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能源环境和能源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电力发展面临严峻形势和重大挑战,发展智能电网显得异常重要。美国、欧盟已经开始建设智能电网,我国也启动了智能电网试点,在上海世博园里,智能电网已经得到示范应用。国际电工委员会也批准成立了智能电网战略工作组,中国也委派专家参与工作,智能电网标准化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今天,我会和中方有关协会一道,联合欧洲相关协会共同举办的此次研讨会,将为大家提供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我们期待着与各方全面开展广泛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本次论坛上,来自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5名中方专家介绍了我国智能电网发展的规划与试点工作,智能电网标准体系的研究、智能测量在中国展望以及智能电网设备标准化等专题演讲。欧洲6名专家针对国际上智能电网领域活动的战略计划发展,以及相关智能电网和智能测量的标准与标准化工作进行了综合阐述,并介绍了德国电子能源(E-ENERGY)项目、德国国家电动汽车项目以及智能楼宇、智能家庭的接入等智能电网关键领域的技术发展状况。

  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研讨,中欧双方不仅加强了相互了解,在智能电网技术发展和标准化工作等方面达成共识,也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有关人员表示,将共同推动智能电网技术进步和标准体系的建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