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提高供电质量《供电服务监管办法》下月起实施

日期:2005-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5
11/25
2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提高供电质量 《供电服务监管办法》 下月起实施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贾全欣)为进一步规范供电企业服务行为,提高供电企业服务质量,中国《供电服务监管办法》将从八月一日起正式实施。

    中国电监会今天召开贯彻落实《供电服务监管办法》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电监会副主席王禹民在会上表示,《电力监管条例》的实施,对维护电力投资者、经营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及社会公共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王禹民说,中国进行以厂网分开为标志的电力体制改革以来,供电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但电网、供电企业仍属自然垄断行业,中国电力行业还处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过渡阶段,供电服务收费不规范,农网改造中农户电表和接户线收费偏高偏多,有的供电企业在电网改造和建设期间,指定用户只能用供电企业指定的生产厂家的产品等一些不良的风气在一定范围内仍然不同程度存在。

    王禹民强调,对此,各级电网企业和供电企业必须从加强供电企业职工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加强电网建设,切实提高供电能力;正确处理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企业功能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规范服务流程;加强供电企业内部服务监督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供电服务工作,切实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据初步预测,今年全年社会用电量将达二万四千二百二十亿千瓦时。预计到二00八年,电力需求将超过三万一千亿千瓦时,对供电服务质量的要求将大幅度提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