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监会领导要求尽快普及电力业务许可证

日期:2006-12-21    来源:电监会网站  作者:电监会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6
12/21
0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 电监会 领导 普及 电力 业务 许可证

近日,国家电监会资质管理中心电力业务许可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电监会副主席王野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电监会有关部门、各派出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电力业务许可工作情况,讨论了明年电力业务许可工作。

王野平在会上表示,电力业务许可作为电监会的一项重要职责,不仅是电力市场准入监管的重要内容,也是电力监管的重要手段。他积极评价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电力业务许可工作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工作措施有了很大改进,工作成效有了很大起色。

截至目前,全国省级以上电网企业输电类许可证的发放工作已全部完成。发电类许可证已颁发577个,颁证企业的装机容量占全国发电企业总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承装(修、试)许可管理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已颁证3292家,半数企业已实现了持证经营,许可证功效得到明显加强。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已换旧证23万多人,新证考试试点工作已有序展开。此外,许可管理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趋于完善,颁发经验不断丰富,许可制度的前瞻性研究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野平强调,积极完善电力业务许可制度,尽快普及电力业务许可证的持有,对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秩序,促进电力市场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野平指出,2007年是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发的攻坚年,也是确保“十一五”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发任务完成的关键年。要进一步提高对电力业务许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许可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许可工作体制机制,调动派出机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理清许可工作的基本思路,推动许可工作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资质许可工作队伍建设,保证电力业务许可工作依法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