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阿尔斯通地热电厂将为墨西哥提供清洁电力

日期:2010-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0
01/19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尔斯通 地热电厂 墨西哥

    阿尔斯通公司近日宣布与墨西哥国家电力公司(CFE)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州签订一项交钥匙地热电厂合同。

    继2009年5月获得Los Humeros二期A电厂工程合同后,此次阿尔斯通签订价值3000万欧元的25兆瓦Los Humeros二期B电厂合同。2012年5月年竣工后,Los Humeros二期电厂将生产超过400千兆瓦时可靠且低成本的清洁电力,可满足墨西哥东部普埃布拉州逾十万用户的用电需求。

    阿尔斯通电力热力产品高级副总裁纪晓东表示,“这一交钥匙电厂合同进一步证明了阿尔斯通在地热领域的产品的吸引力。作为低碳发电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企业,我们非常自豪墨西哥国家电力公司能够再次选择阿尔斯通的地热技术,帮助墨西哥在提高其发电能力的同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根据合同条款,阿尔斯通将提供整套的工程设计、采购及施工(EPC)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汽轮机、空冷汽轮发电机、汽轮机控制及分散控制系统(这一项目将使采用阿尔斯通最先进的ALPSA 6系列控制系统)。汽轮机将在阿尔斯通位于墨西哥米切沃肯州莫雷利亚市的本地工厂生产制造。

    墨西哥是世界第四大地热能生产国,仅次于美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这一项目是阿尔斯通公司重新回归快速增长的地热市场后的第二个项目。此前墨西哥国家电力公司曾与阿尔斯通签订了数个地热合同,包括:2000年为米切沃肯州的Los Azufres地热电厂建造4台25兆瓦机组,1998年为巴哈加利福尼亚半岛州的Las Tres Virgenes地热电厂提供2台5兆瓦机组等。

    在过去的二十年间,墨西哥国家电力公司曾数度与阿尔斯通签约进行合作。合约内容涵盖电厂及设备的施工,改造,及维护服务,涉及热电及可再生能源的多个方面如:火电(燃油、燃煤、燃气),水电,及地热等。自1988年其起,阿尔斯通已在墨西哥安装了10,000兆瓦的装机容量,为墨西哥国家电力公司提供了20%的发电容量。2007年,墨西哥国家电力公司与阿尔斯通签订合同,为韦拉克鲁斯州的Laguna Verde核电厂改造了2台820兆瓦机组。对汽轮机、发电机及辅助设备的改造将提高该电厂的效率及可用率,并增加20%的出力。2009年8月,阿尔斯通再次赢得了墨西哥国家电力公司的合同,为其锡那罗亚州的马萨特兰电厂1号2号和3号机组安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