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我国最大核电工程山东海阳核电厂开工

日期:2009-12-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翁平亚

国际电力网

2009
12/28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7分报道,我国最大的核电工程——山东海阳核电厂今天(28日)正式开工。

  山东海阳核电项目位于胶东半岛青岛、烟台、威海三大城市之间,厂址三面环海,总投资是1200多亿。核电项目采用美国西屋公司设计的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AP1000三代核电技术。这个技术的特点是运用非能动的安全系统,可较大幅度地简化系统,减少设备数量,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和经济性。

  整个项目计划建设8台125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今天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建设两台125万千瓦机组,首台机组计划于2014年投产。一期工程建成后,年发电量达到175亿千瓦时。到2020年,全部机组建成投产后,发电量将相当于三峡工程2008年一年的发电量。

  由于核电站有“零”排放的优势,所以据测算,整个电站建成投产后,每年比同类装机规模火电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00多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15万吨、减少烟尘排放约12万吨。为国家实现2020年单位GDP碳排放下降目标发挥重要促进作用!海阳核电项目的建设,还将进一步加快我国三代核电技术的国产化进程,提高核电设备制造和建设能力,对调整国家能源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