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澳大利亚拟建世界最大太阳能电站

日期:2006-11-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英斌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3
0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拟建 世界 最大 太阳能 电站

随着空调的普及,电力需求猛增。面临电力短缺的澳大利亚政府最近宣布,将建造世界最大太阳能电站
    该项太阳能发电站建设计划总投资为4.2亿澳元,地址选在澳大利亚东南部的维多利亚州。电站采用反射镜集中太阳光的方式发电。到2013年,可实现最大发电154兆瓦的目标。此外,澳大利亚政府还将出资3.6亿澳元综合利用本国的褐煤资源,开发一种可以减少对环境污染的发电方法。
澳大利亚是世界最大的煤炭出口国,国内的电源多以燃煤和燃气为主。由于政府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遭到环保组织的强烈批评。
    澳大利亚人口多集中在东部,随着新建家居的增加和天气不断变热,澳大利亚人使用空调越来越多,电力不足的矛盾日益显现。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管理公司(NEMMCO)的年度报告指出,以悉尼为中心的新南威尔士州到2010年至2011年左右将面临电力短缺问题。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最早将于2008年开始面临限制供电等难题。
    澳大利亚政府的上述决定,受到环保组织的欢迎。不过环保人士也指出,为了改变长期依赖燃煤发电的现状,政府有必要调整国家的能源政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