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十一五”信息化规划评审会

日期:2006-04-13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6
04/13
0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划评审会

12月28日,南方电网公司“十一五”信息化规划(初稿)评审会在贵阳市举行。会议围绕公司“十一五”信息化规划(初稿)、企业信息标准规范(初稿)、信息分类和编码等主题进行讨论,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相关负责人积极为公司“十一五”信息化规划谏言献策。

    今后5年,是我国电力工业建立和完善电力市场的重要时期。为确保《南方电网电力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研究》的工作顺利进行,需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提高企业生产、运营水平,使信息化与电力工业化进一步紧密结合,加速推动南方电网公司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广东省电力设计院受南方电网公司委托,在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十一五”总体发展目标和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经过6个月的紧张工作,编制了南方电网公司“十一五”信息化规划(初稿)。规划围绕“经营型、服务型、一体化、现代化”的发展战略,遵循统一性、实用性、先进性、合理性的原则,明确公司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为:指导2006年——2010年期间公司信息化工作,规范公司信息化建设,确保公司信息化建设的持续发展,为实现公司的总体目标提供信息技术支持。 

    根据《南方电网公司“十一五”信息化IT现状调研和需求分析》,“十一五”期间公司信息化规划的总体架构分为信息化战略、信息系统蓝图规划、信息化战略实施规范三大部分。笔者了解到,“十一五”期间,公司将建成财力管理、交易营销管理、安全生产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信息门户、决策支持、综合管理以及数字档案管理等一批重点信息系统。这些信息系统的建成以及相关信息化专题研究的开展,将使信息化真正成为企业资源、成为生产力。对南方电网公司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公司大政方针统揽全局,抓好电网建设和发展,强化内部管理,提高人员素质,打造责任南网、和谐南网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