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华东电网调度系统安全性评价总分列国网公司系统第一

日期:2006-11-06    来源:华东电网有限公司新闻中心  作者:郭洪敏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电网 调度 系统 安全性 评价 系统 第一

 10月31日至11月3日,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华东电力调度中心进行了安全性评价暨应急机制的查评。在华东电网公司自查的基础上,专家组按照标准对华东网调7个专业46大项、284小项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最终,华东网调实得1038.53分,位列全国31家网省公司第一
    国调中心检查组专家经查阅大量资料和实地考察,认为华东电网调度系统的安全性评价工作能紧密结合安全生产特点,结合“爱心活动”、“平安工程”的要求,以保障员工平安、保证电网安全作为出发点,突出“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的目标,有效构建了“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安全文化体系,通过安全性评价有效地夯实了电网运行的安全基础。

    华东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这次查评工作,根据专家组检查的意见,经过分析归纳,制定翔实的整改计划,确保在明年迎峰度夏前落实这些整改措施。同时,密切跟踪电网发展,重点解决电网发展中的问题,为华东电网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可靠的保障。

    近年来,华东电网公司注重“科技兴网”,结合调度生产实际,完善并开发了CPS考核技术支持系统、设备检修管理系统、报表系统等科技项目,有效地突破了各种技术瓶颈的制约,提高了电网调度管理水平。2006年,《华东电网优化调度管理创新》获全国电力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该公司长期坚持执行电网风险分析制度,并制定了所辖电网全部500千伏厂站的N-2和全停事故的处理预案。正在开展和推广的操作许可制度,对解决电网快速发展带来的操作安全压力这一问题,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结合电网实际情况,该公司利用动态监视关键重载线路的运行环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挖掘线路输送潜力等新技术来提高线路、变压器的输送能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制度建设和培训机制建设上,该公司先后制定了《华东电网继电保护应用技术原则》、《华东电网光纤保护建设、配置及应用原则》、《华东电网500千伏继电保护验收规范》等规章制度,同时,建立了华东电网继电保护专业网络在线培训题库,形成了高效的培训机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