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永安警企联合,21户窃电被查获

日期:2006-11-0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纪瑞如 廖建琴 张玉生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5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安 警企 联合

11月1日,永安市供电有限公司和市公安局青水派出所联手,开展“闪电”行动,一举查获21个窃电户,缴获水泵13台、电机4台,插座开关13个,查获电线、电缆1000多米。 
    永安市青水龙吴、东井、过坑是窃电的重灾区,在田间,在农户门前,都可以看到有人在220伏线路上私拉乱接现象,尤其是夏季干旱时节,村民从电网私自搭接电抽水灌溉现象严重,供电所电工多次前往阻止,但村民不听劝告。法制观念淡薄是滋生窃电的主要原因。在这次“闪电”行动之前,青水供电所张贴了通告,要求用电农户按照《电力法》规定,用电应按程序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对私拉乱接的窃电行为,供电部门有权没收其窃电工具并追补电费。通知贴出3天,仍有21户私拉乱接进行窃电。在龙吴村执法过程中,有一农户阻挡执法车辆通行,大声吼叫,要强行讨回被收缴的水泵等窃电工具。  东井村有一农户,建了一座漂亮的二层楼房,却不愿意按程序申请用电,竟然窃电用于照明,还在家中安装一台5千瓦的电动木工刨床,明目张胆进行木制品加工。 
    私拉乱接进行窃电,不仅坑害了企业,造成电费损失,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在这次“闪电”行动中,执法人员下田间,进农户,一边进行拆除,一边派发《电力法律法规知识》、《安全用电知识》等传单,希望用电农户增强法律意识,增强安全意识,依法用电,安全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