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北副省长任世茂:全力支持渝鄂第二通道及鄂西水电送出工程建设

日期:2006-10-29    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肖基宁 刘星灿

国际电力网

2006
10/29
02: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 副省长 任世茂 工程 建设

湖北省各市(州)政府要从全局出发,大力支持渝鄂第二通道及鄂西水电送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各市(州)政府要明确一名领导,负责工程的协调工作。”10月26日,在湖北省政府召开的渝鄂第二通道及鄂西水电送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座谈会上,湖北省副省长任世茂如是说。

    渝鄂第二通道及鄂西水电送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华中电网“十一五”规划目标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中电网公司“十一五”期间直接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项目。该工程西起重庆彭水,东至湖北咸宁,沿途跨越约20个县市,其中跨越湖北境内18个县市。2006年9月2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该项目。工程计划建设规模为:新建500千伏输电线路1878千米,新增变电容量150万千伏安,总投资约44.23亿元。工程总体计划在2009年全线竣工投产,为满足水布垭电站投产需要,其中部分项目必须在2007年6月底以前投产。工程建成后,将为四川水电外送开辟新的通道,构筑华中电网电能资源优化配置的坚强平台,彻底解决水布垭电站及恩施地区水电外送困难。[page_break]


 任世茂对工程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搞好服务,努力创造工程建设的良好环境,落实责任制,加强各方面的协调工作,要依法依规,落实电力建设各项优惠政策;三是要严格工程的安全、质量管理,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华中电网公司总经理谢明亮在会上致辞,谢明亮表示,渝鄂第二通道及鄂西水电送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规模大、战线长、工期紧,作为工程的业主,华中电网公司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华中电网公司将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全力以赴确保工程按期投产,发挥效益,服务湖北经济发展,在构建和谐湖北中发挥表率作用。

    座谈会上,湖北省发改委、省经委等省直部门有关领导,各市(州)政府有关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渝鄂第二通道及鄂西水电送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