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国电成功研制特高压两新型导线

日期:2009-08-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8/11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国家电网

  27日,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多家单位合作研制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同塔双回扩径导线及跳线研究”和“大截面导线技术及其在超、特高压直流工程中的应用研究”项目通过国家电网公司验收。与会专家认为,项目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中国电科院已具备新型导线及配套金具的开发能力。

  研究人员发现,在特高压输电线路经过人口稠密地区时,采用合适的扩径导线可以降低线路电晕,从而降低线路噪声及综合造价,满足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环保、经济的更高要求。

  项目研制的9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可有效降低线损,与传统的630平方毫米截面导线相比,每年每千米线路可节电4.32万千瓦时。导线的大风水平荷载、覆冰垂直和水平荷载也将明显降低。使用这种导线后,线路综合塔重可减轻1%~2%。目前,大截面导线在我国已从新生事物变为常规标准化产品,并将在今后的电网建设中广泛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