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阳核电站建造许可证申请审评第二次对话会召开

日期:2009-07-29    来源:山东核电有限公司  作者:郭 静

国际电力网

2009
07/29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建造许可证

    2009年7月21日,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建造许可证申请审评第二次专题对话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是审评收口会。会议由国家核安全局主办,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承办。

    参加本次会议的审评单位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机械院核设备安全与可靠性中心、苏州核安全中心、北京核安全审评中心、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核电事业部、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西屋绍尔联合体、JPMO、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和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作为被审评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国家核安全局李吉根处长主持,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薛益鸣代表山东核电有限公司致辞,并介绍了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表示将继续按核安全局的要求认真做好工作,接受FCD前综合核安全检查和核与辐射安全专家委员会会议审查,为能顺利按计划取得建造许可证、实现1号核岛FCD做好保障。

    与会的近80位专家和代表分成四个专业组,针对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初步安全分析报告、质量保证大纲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进行了深入的审评和讨论。国家核安全局将工作单的答复情况提出建造许可证条件草案,提交核与辐射安全专家委员会会议审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