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曹述栋莅临三门核电考察

日期:2009-07-15    来源:三门核电现场管理机构  作者:米霖南

国际电力网

2009
07/15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曹述栋 三门核电 考察

  2009年7月9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曹述栋一行在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工程师王俊、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勇等人的陪同下,到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现场考察调研。

  当天上午,曹述栋副司长一行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就三门核电站设计、工程进度、设备供货和监造以及安全和质量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会谈。国核工程公司王勇副书记就工程进展和质量控制等情况进行了专门汇报。

  下午,曹述栋副司长一行在“国家核电”总工程师王俊,国核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勇,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亚民、王秀启,三门核电现场管理机构(SPMO)副总经理沈文荣等人的陪同下,深入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考察三门核电站一号核岛施工现场的过程中,三门核电SPMO副总经理沈文荣向曹述栋副司长详细介绍了目前一号机组核岛的施工进度,以及CA20模块吊装的具体过程。曹述栋副司长指出,CA20的成功吊装为三门核电站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门参建各方要加紧配合,强化管理,全力做好各项施工工作,共同建设好世界上首座三代核电AP1000机组。

  随后,曹述栋副司长到钢制安全壳(CV)拼装场和CA模块拼装场地进行了考察。在CV拼装场地,曹述栋副司长饶有兴趣地听取了CV底封头目前的拼装情况以及拼装后的具体焊接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