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江西电网185万元爱心捐款投入“户户通电”工程

日期:2006-10-07    来源:江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李洪明

国际电力网

2006
10/07
0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 电网 工程

10月8日上午8时,江西省电力公司举行江西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献爱心捐赠仪式,出席仪式的江西省副省长凌成兴亲手将凝结5万多江西电网员工爱心的185余捐款分别交给瑞金、吉安等老区县供电公司及12个地市供电公司的负责人手中,嘱咐他们把这笔爱心款用到急需资金的老区农村“户户通电”工程上,让无电的父老乡亲早日用上电。

    据了解,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和省政府共同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江西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会谈纪要》的精神,该省在两年内将全面实现农村“户户通电”,彻底解决全省17万余户、67万人口的通电问题。为这实施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省公司需建设一大批供电设施,架设10千伏线路8589千米,总投资达20.89亿元。为弥补全省农村“户户通电”的资金缺口,尤其是解决瑞金、吉安县等老区农村通电的资金缺口,该省电力公司结合国家电网公司开展的“爱心?平安”活动,在公司系统倡仪和发动员工个人为农村“户户通电”捐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省公司包括县供电企业的58000余名员工纷纷解囊捐款,特别是一些离退休老同志自觉参加为农村“户户通电”献爱心活动,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其中抚州供电公司退休员工何崇义从微薄的退休金中捐出1000元支持老区“户户通电”。在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下,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江西电网员工就捐出了185万余元爱心款。

    在当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江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毛日峰表示,将把这些爱心款用到最困难、最迫切需要解决通电的老区农村,如期完成全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让全省无电农村早日亮起来,让无电的农民兄弟早日富起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