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核电承包的恰希玛核电厂2号机组培训模拟机出厂验收签字仪式在上海举行

日期:2009-05-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09
05/0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核电 核电厂

    2009年4月29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总承包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2号机组(C2)全范围培训模拟机出厂验收签字仪式在上海举行。这是“国家核电”上海院继恰希玛核电厂1号机组全范围培训模拟机和热检修车间后,完成的第三个出口巴基斯坦的核电总承包交钥匙工程。

    该总承包交项目工作量大、周期短、技术创新点多,是“国家核电”在核电厂模拟仿真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项目的成功验收为进一步加强中巴双方的良好友谊,同时也为“国家核电”和巴基斯坦原委会进行更广阔的合作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巴方业主代表与“国家核电”上海院负责人在验收签字仪式上共同签署了最终验收证书。上海院项目经理简要介绍了项目情况,巴基斯坦有关负责人和“国家核电”上海院院长分别致辞。双方在致辞中表示,全范围培训模拟机是C2主控制室操纵员的培训和评估的重要工具,该设备按国际标准(《核电厂模拟机》ANSI-ANS3.5-1998)设计制造,并按1:1比例复现实际电厂主控室,该设备可根据教练员站的指令,实现设备测试、仿真、重演、冻结、超控等各种功能,并开创性地实现软/硬盘台切换,I/O数据采集以及和高频率仿真模型数据交换等功能,项目中I/O采集系统及仿真仪表等设计方案均属于全新设计。

    该项目自2007年9月合同签订到2009年4月完成仅用19个月的时间,在巴基斯坦原委会和恰希玛核电厂2号机组业主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国家核电”上海院有效实施了项目总承包管理,在工作量大、创新点多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总承包项目合同。下阶段,该设备将运至核电厂现场进行调试安装,“国家核电”上海院将派出工程师协助巴方完成项目任务,预计项目将于2013年3月全面投入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