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到许继集团公司视察

日期:2009-04-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09
04/29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许继集团 贾庆林

    4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河南调研期间,在河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常委、秘书长曹维新,市委书记毛万春等陪同下,专程莅临许继集团公司视察,深入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

    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贾庆林一行步入高新产品展厅。王总向贾主席汇报了许继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许继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起步,由一个单纯生产保护继电器的小企业一步步发展成为我国电力装备行业的大型骨干和龙头企业,产品覆盖发电、输电、配用电等各环节,横跨电力一次及二次装备、交流及直流装备领域,是国内综合配套能力最强、最具竞争力的电力装备制造商及系统集成商。

    在发展过程中,许继自行研制了中国第一代保护继电器,并与国外知名企业都开展了深入的技术合作,先后与微软在软件方面合作、与东芝、西门子、ABB等企业在硬件开发方面合作。

    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许继集团认真规划了许继的“明天”。到2020年销售收入要达到1000亿元,利润达到100亿元。改革开放初期,许继的销售收入是1920万元,去年我们的销售收入是80亿元。

    展厅内许继研制的一系列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继电保护和自动化系统和高压开关、干式变压器等一次设备,深深吸引了贾庆林主席的目光。他边听边看,颇有兴致。每到一处,王总都向首长详细介绍了产品的性能、用途、市场份额以及技术水平等情况。

    在特高压输电领域,许继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勇攀世界电力技术高峰。通过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打破了国外电气巨头长期垄断电力高端市场的局面。公司研制的输电网控制保护设备先后中标晋东南—南阳—荆门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示范工程、云南—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四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如今城市的电网改造档次越来越高,3年前,许继研制的配网自动化产品经过公平竞争,击败众多国外竞争对手,成功中标奥运工程、北京城区电网改造工程,保证了首都的正常供电。以北京市场为突破口,许继的配网自动化产品和技术在全国许多大中城市得到广泛应用。

    从展厅出来,贾主席又兴致勃勃地考察了许继变电站自动化系统调试生产线、大屏配线车间和保护装置校验区。王总汇报说,现在许继电力保护产品的开发、设计和制造都已实现了标准化、数据化。保护产品出厂之前,公司都要进行严格的校验、检测和系统调试。在这里工作的都是大专以上学历的技术人员。

    “许继现有30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其中从事软件开发的就有1500人,博士、硕士加起来有400人。目前大家正齐心协力为整个技术系统,为民族装备工业的发展壮大呕心沥血地工作着。”王总汇报说,“我们年轻的人才队伍里有1100名共产党员,这是推动许继创新发展的骨干力量。”

    许继拥有目前世界上技术水平最高、面积最大的特高压工程试验研究中心,5个月前顺利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组织的阶段验收。依托这个基地,许继连续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科研攻关项目,推出了一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科研成果。其中仅在特高压输电领域就取得了六项世界第一。

    “标准就是竞争力,许继把标准当成产业做,这条路走的很对!”贾主席再次勉励许继说,“你们有技术和人才优势,掌握和制定了国际标准,也为你们的产品走向世界打好了基础。我对许继的发展充满信心。”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视察,许继雄厚的科研实力,先进可靠的高科技产品和蓬勃发展的态势,给贾主席留下了深刻印象。走出特高压工程研究中心,应李亚萍博士的请求,贾主席欣然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