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高井热电厂开展66万千瓦超临界供热机组可行性研究

日期:2009-04-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09
04/13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 机组 热电厂

    为积极推进大唐国际高井热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落实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对66万千瓦超临界供热机组供热可行性进行论证的指示,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66万千瓦超临界抽汽凝汽供热汽轮机可行性专题报告》审查会。

    来自国内电力行业的知名专家,北京市发改委、规委、管委和热力集团的有关领导,以及国内汽轮机制造厂商代表参加了此次审查会。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关于《66万千瓦超临界抽汽凝汽供热汽轮机可行性专题报告》的汇报。经过充分讨论和审议后,大家一致认为,高参数和大容量机组相结合将是我国火电机组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供热机组发展的主要方向。目前我国超临界60万千瓦级机组已经实现了国产化,在此基础上优化改进的同容量抽凝供热汽轮机组在设计水平、制造能力和设备的可靠性均有保障,且在同等占地情况下,66万千瓦超临界抽凝供热汽轮机组可使机组的热效率保持在最佳设计水平,既能较好地满足供热需求,又可充分发挥机组效率高的优势。

    最后,专家建议高井热电厂扩建工程优先选用超临界66万千瓦空冷抽凝供热机组,既可满足北京地区供热和发电安全、经济运行的要求,又符合国家热电联产及节能环保的相关政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