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能源部长朱棣文:美应该大力发展洁净煤技术以减少碳污染

日期:2009-04-09    来源: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4/09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污染 美国

    据报道,美国华裔能源部长朱棣文4月7日说,美国应该大力发展洁净煤技术以减少煤炭燃烧造成的碳污染。不过,他也说,这项发展计划生效可能需要至少8年。

    报道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指出,朱棣文周二参加完能源信息管理会议后告诉媒体,美国对进一步开发洁净碳减少碳排放量非常有必要,因为“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真空的环境中”。他说,“坦率地说,我对美国是否真的能够停止大规模使用煤炭还有疑问,因为煤炭发电占美国电力资源的一半以上”。

    目前,美国的产煤州都要求奥巴马政府把煤炭列入国家能源组合,因为碳价格便宜而且资源很多。据悉,支持碳能源的人士都很看好洁净碳技术,因为这项技术可以将煤炭燃烧后的排放物存入地下而减少环境污染。然而,有关人士说,如果联邦政府决定逐步减少煤炭使用量,那么对于这项技术的投资是否有价值就值得质疑。

    朱棣文说,能源部正在考虑发展一个洁净碳研究项目,旨在“使(烧碳后排放的)二氧化碳中的生物质气化”,因为当生物质气化以后,二氧化碳就可以被收集和储存(在地下),这样,植物在生长过程中就能消耗掉这些二氧化碳。他对发展这样的技术非常有热情。

    当被问及对于“使用天然气作为主要交通燃气”的提案时,朱棣文说,这个提案的想法有可能实现,但“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