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长兴电力紧急抢修为300户居民复电

日期:2009-03-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盛雪锋 尹奇锋 凌志峰

国际电力网

2009
03/19
2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抢修

    3月18日,浙江长兴县浙水阳光三期房产项目土建的盲目施工,压断了一根高压电缆,造成附近300多户居民及商铺突然停电。
    据悉,此次停电是由于施工单位在土建作业过程中,施工人员无视电力设施保护有关规定和现场标示牌,仍擅自在该区域进行施工,而导致10千伏煤机215线浙水阳光支线电缆外护管及电缆芯被戳穿引起的。
    事故发生后,长兴县供电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抢修。笔者在现场看到,该线供电范围较广,抢修人员在经过3个多小时巡线后,才找到故障点。但电缆更换工作在夜间是无法进行的,该局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小区及用户说明停电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和准备工作。次日天一亮,抢修人员立即在现场开展抢修。经过十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完成了高压电缆更换工作并恢复了供电,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为破坏带来的损失与影响。
    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县范围内发生类似由外力破坏而引起的停电事故共33起,造成经济损失100余万元,电力设施损坏已成为危及社会公共安全的一大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为此,该局在不断提高电力设施保护自防自卫能力,加强电力设施保护人防工作,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物防和技防的投入力度的同时,将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监管下,呼吁全社会特别是施工单位要不断加强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群防群护保障电力设施的安全,共同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秩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