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四川两河口水电站4号公路隧道提前90天贯通

日期:2009-03-06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中国公路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3/06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 水电站

  3月2日下午2点30分,四川雅砻江工地一阵欢腾,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七局集团四公司担负施工的两河口水电站4号公路隧道提前90天率先告捷,比对口单位领先510米,在27家参建单位中遥遥领先。

  全长2213.7米的4号公路隧道,地处甘孜藏族自治区,是穿越雅砻江两河口电站枢纽工程的右岸交通公路隧道。该隧道以粉砂质板岩为主、穿越多处断层,局部存在着岩爆危险,地质复杂,安全形势严峻,山区道路艰险,材料运输困难,被业主指定为全线唯一的控制性工程。该公司在施工中克服了高原自然条件恶劣、材料供应紧张、地质条件复杂、当地电力供应不足,以及3.14西藏打、砸、烧暴力事件施工环境动荡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组建掘进突击队,实施光面爆破掘进施工工艺,创下掘进月进尺203.5米的好成绩,提前90天率先告捷。

  自开工以来,该项目连续四次获得“安全文明生产流动红旗”,先后获得多项奖金及工程任务奖励,获先进项目、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生产进度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2007年3月底,还被甘孜州评为年度安全优质生产先进企业。在年终业主安全、质量、进度、合同履约、文明施工的五项评比中均获第一,业主在此组织召开了安全文明施工现场会,光面爆破效果施工观摩会,爆炸物品管理现场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