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河北公司变电巡检系统全面投入运行

日期:2009-01-04    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贾志辉

国际电力网

2009
01/0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公司 变电 巡检系统

  2008年12月27日,河北公司变电巡检系统研究及应用课题通过了科技项目评审,全面投入运行。

  本次科技项目评委会由华北、河北公司及部分大学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河北公司在实施本项目方面采取的统一组织、明确标准等措施,一致认为本项目解决了类似系统应用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变电巡检系统是将计算机软件、信息网络、移动数据、掌上电脑(PDA)、巡检标签等先进技术集成的一套软硬件结合的综合应用系统,应用该系统可以将巡视指导书下载到PDA中指导巡视作业,并通过强制扫描现场的巡检标签确保巡视到位。

  为有效解决变电站巡视不到位、巡视指导书不易执行等问题,河北公司自2007年,统一组织、统一标准、统一实施了变电巡检系统课题的研究及应用。在项目实施中,河北公司进行了广泛调研,并组织了多次技术研讨,确定了该项目的建设方案。本项目的实施,使河北公司全部变电站具备了使用电子信息手段巡视作业的条件。在本次评审之前,河北公司已组织对各基层单位本项目进行了验收,各单位已全面应用变电巡检系统进行变电站巡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