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北电监局推进区域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日期:2008-12-05    来源:华北电监局  作者:华北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08
12/05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电监局 电力

   11月25日,华北电监局在北京召开了华北区域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电监会《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一年来,华北区域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华北区域2008年1-3季度电力可靠性数据指标,交流了可靠性管理先进企业的经验和做法。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深化了华北区域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标准化和制度化建设,促进可靠性监督管理进一步纳入区域电力安全监管体系,必将有力地推动区域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的开展。华北电监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电监会电力可靠性中心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在华北区域电力企业的支持下,华北区域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正逐步走向规范化和制度化。新的可靠性监督管理办法实施后,华北电监局结合华北区域实际,研究、制定了区域电力可靠性信息报送制度,印发了《关于做好华北区域电力可靠性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初步建立起华北区域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体系,组建了区域电力可靠性信息管理系统,积极做好电力企业可靠性信息的采集、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在《2007年华北区域电力安全监管专项报告》正式发布2007年区域电力可靠性数据指标的基础上,2008年华北区域电力可靠性信息数据进一步丰富和全面,各类可靠性信息指标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断完善。截至2008年10月底,1-3季度华北区域共有133家发电厂(含风电企业)的736台机组直接或通过上级主管单位向华北电监局报送可靠性信息,所有网、省级电网企业均按照有关规定汇总报送了输变电设施可靠性数据和供电用户可靠性数据。

   2008年1-3季度,华北区域100兆瓦及以上容量火电机组可用系数保持较高水平,达到91.79%,机组非计划停运次数较去年同期每台年减少了0.07次;火电机组五种辅助设备可用系数均保持在94.5%以上,较去年同期平均增长0.95%,变压器、输电线路、断路器等主要输变电设备可用系数维持在较高水平,较07年同期平均增长0.1%;10千伏供电用户可靠性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供电用户可靠率RS-1达到99.943%,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0762%。

   在会议上,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华能集团北方联合电力公司、天津市电力公司分别就各自企业的电力可靠性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和介绍。

   华北电监局有关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华北区域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着重分析了当前区域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并对华北区域电力企业做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和今后下一阶段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在讲话中强调,华北区域电力企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面对机遇和挑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措施,保持华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稳定局面。针对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他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可靠性管理工作,推动可靠性管理向纵深化发展,完善可靠性管理网络建设,保持可靠性管理队伍的稳定,加强可靠性数据的核查和信息报送工作,拓展可靠性指标应用工作范围,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华北区域分(子)公司、地方能源投资公司和部分发电公司直属发电厂及独立发电厂主管安全生产领导和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