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重庆电力公司上半年工作呈现八个“亮点”

日期:2006-07-26    来源:重庆市电力公司  作者:重庆市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7/26
2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 电力 公司 工作

    上半年,重庆电力公司系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06年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国家电网公司刘振亚总经理来渝与市政府签署电网发展和“户户通电”会谈纪要的契机,以发展提速为目标,以管理升级为主线,以素质提升为保障,努力争创一流业绩,进一步加快公司发展和电网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呈现八个亮点:

    一是科学规划“十一五”,编制了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和电网、财务、人力资源、教育培训、市场营销、科技、供电公司及精神文明建设等专项规划,教育培训、信息发展规划通过国家电网公司和华中电网公司的联合审查,绘就了公司发展蓝图。确定了“423” 发展目标,即到“十一五”末,实现售电量408亿千瓦时、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利润3亿元,初步建成与重庆国际化大都市相适应的“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明晰了公司发展方向。

    二是加快电网建设。500千伏巴南输变电等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220千伏巴山变电站扩建等迎峰度夏工程如期竣工投产。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15亿元,同比增长74.6%。新开工项目41项,完成年度计划的60.3%;其中110千伏及以上线路845公里,同比增长了3.4倍;变电容量584.75万千伏安,同比增长了11.4倍,完成年度计划的90%。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43公里,变电容量235.8万千伏安。电网结构得到优化,输电能力进一步提高。

    三是全面细化管理。推行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疏导电价矛盾取得显著成效,售电量持续快速增长,电费回收保持了月清月结,资产运营效率稳步提升,规范工资收入分配和因公出国管理,运营成本可控在控。国家电网公司下达的24项业绩考核指标,公司按照时间进度完成了23项。公司系统售电量完成135.25亿千瓦时,其中直供125.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08%。应收电费余额2603万元,同比下降95.1%;线损率6.69%,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

    四是强化安全管理。突出“保护人的生命、杜绝责任事故”主题,全面落实“爱心活动、平安工程”十条措施。强化安全监督,开展了以“反违章”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月”活动,加大了违章行为曝光和查处力度。迎峰度夏取得阶段性胜利,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一般事故及一类障碍同比分别减少了5次和20次。

    五是加快农电发展,启动“户户通电”工程,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5123万元,全市12026户实现通电, 5个单位率先完成了“户户通电”任务。县城电网改造和西部农网完善工程稳步推进。加强供电公司管理,建立工作、管理、技术三类标准,形成了供电公司标准体系。

    六是塑造服务品牌。落实“三个十条”,推出了“阳光服务?社会公鉴”主题活动。启动服务态度百日整治行动,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回访满意率98.88%,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十项承诺”兑现率达到99.995%;2个城市营业厅和3个农村营业所被国家电网公司命名为规范化服务示范窗口,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品牌形象。

    七是加强教育培训,坚持每月开展领导干部现代管理知识培训,1800余人受到培训。实施培训项目48个,举办各类培训班87班次,培训员工6073人次,培训量16万人时数。提高了员工队伍素质。

    八是突出党的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章,积极探索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稳步推进。深入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公司党组荣获“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长寿供电局荣获全国员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个单位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1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杨家虎同志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