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诸城农电工和供电职工实现工资并轨

日期:2006-07-19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供电公司  作者:李旭峰

国际电力网

2006
07/19
0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诸城 农电工 供电 职工 实现 工资 并轨

   近日,诸城供电公司按供电职工执行的国家技能工资标准套改了农电工工资,农电工和供电职工工资自7月17日起实现同一标准、统一核算。套改后的农电工人均月工资再涨百元,今后每年还将根据企业效益增长情况作适度调整。

为让农电工在“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工作中当好主力军,唱好主角戏,诸城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工资的激励职能和经济杠杆作用,于近日规范并提高了农电工工资。调整后的农电工工资主要由基本工资、年功工资、各项补贴、奖金、应扣款项五部分组成。

其中基本工资是根据农电工的受教育程度、工作经验以及实际工作能力确定的工资。基本工资的确定原则是按照供电职工的工资标准套改,即执行国家规定的40级技能工资标准;年功工资则按照农电工的的工作年限逐年增长,每工作一年每月发给一定的数额的补贴,逐年累加;各项补贴是根据农电工的工作性质,给予一定数额的交通通讯、工具油料、维修补助等;奖金按平均系数和分值每月下拨供电所,由供电所根据农电工所在岗位、劳动责任轻重、劳动强度大小、劳动条件好坏和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核定,实行绩效挂钩,动态管理;应扣款项主要是各项社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该公司自2003年开始,就分期分批为731名农电工全部办理了社会保险,投保费用由企业承担70%,个人承担的 30%则由企业从工资中代扣。

本次工资套改后,该公司农电工工资由人均620元提高到了720元,加之奖金发放上的量化考核、弹性分配,很多农电工月收入都在1000元以上。即便是新招收的农电工也和新招聘的应届大专毕业生一样,在实习期内同样享受9级工资,实习期满后办理转正定级审批手续,拿到更高的工资报酬。此外,因年龄问题退职的农电工,每月还会享受到一定的生活补助金。

通过本次工资调整,诸城农电工和供电职工的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消除了多年来一直笼罩在农电工心头的“自卑阴影”,使他们增强了对企业的归属感,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企业内部环境更加和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