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国网延安供电公司:330千伏白石变电站综检消缺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4-04-17    来源:卓越陕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4/1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延安供电公司 变电站 电力建设

4月11日18时46分,330千伏白石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在完成例行试验、综合消缺等工作后,正式带电投运、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标志着330千伏白石变电站综合性检修消缺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白石变电站是延安吴起县境内唯一一座330千伏变电站,该站共有330千伏进线2条,与志丹县的330千伏永康变电站相连;110千伏出线3条,肩负着保障延安吴起地区平稳供电的重任。白石变电站自2020年建成投运以来,满足了吴起县新增负荷供电需求,优化了当地电网结构,为吴起县新能源项目高效并网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检修工作是国网延安供电公司2024年春检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延安公司2024年春检第一个多班组、多专业的综合检修现场,参与检修的作业及运维人员共计31人,检修工作任务主要包含330千伏白石变电站2号主变、白永Ⅰ线、330千伏母线、35千伏母线等设备例试、保护定检、开关防拒动检查及消缺等多项工作。

为确保本次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延安公司统筹安排、缜密部署,深化应用“点、线、面、体”工作法,成立风险协调管控小组,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精准辨识现场风险点和危险点,确定高空作业车位置、行驶路线、作业区域,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卡开展消缺作业,落实作业风险安全管控,延安公司负责人为变电检修、变电运维两支党员服务队举行授旗仪式,营造“党员带头无违章”“党员带头反违章”的良好氛围。

本次检修工作充分落实国网陕西电力检修模式转变的工作要求,是采用全电压等级、半站停电方式进行的综合检修工作,停送电均采用一键顺控操作模式,节约操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严控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执行力度,全过程标准化作业,采用“门禁制、实名制、点名制”,结合每日工作,扎实开展工前“双学习”,确保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措施执行到位。

此次白石变电站综合检修消缺工作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高了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提升了吴起区域电网供电保障能力,促进新能源接网和大规模外送,为延安电网“强筋健骨”、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