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老挝500千伏纳帕变电站成功送电

日期:2024-04-09    来源: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4/09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湖北工程公司 变电站

近日,湖北工程公司承建的老挝500千伏纳帕变电站完成全部电气设备倒受电,所有电气设备受电一次成功。

老挝500千伏纳帕变电站是老挝新建500千伏主干电网核心变电站,位于老挝北部电源点的中心位置,未来将与500千伏帕腊变电站、500千伏那崩变电站、500千伏华芒变电站、500千伏孟昏变电站相连,组成老挝北部500千伏主干电力网络。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老挝电网的稳定性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标志着老挝国家电力公司从此具备超高压电力系统,走上500千伏高压“快车道”。项目不仅将有力优化区域电力格局、促进相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还有助于老挝建立大容量、高效率跨国境电力输送通道,实现打造“东南亚蓄电池”的战略目标,同时为打通一条贯穿中国、老挝、泰国、越南的高效输电通道提供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