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渡河枕头坝沙坪水电项目质量体系建立获肯定

日期:2024-03-22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之声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2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坪水电站 水电站 电力建设

3月13日至15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对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站两个在建项目进行了首次质量咨询,水规总院专家组高度肯定了两个项目现阶段质量体系建立运行情况,认为建设管理较为规范,参建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并运行正常,工程质量总体受控。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是国家能源局设立的首批十六家能源研究咨询基地之一,致力于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服务,推动全国主要流域可再生能源一体化规划和全国水风光一体化示范基地落地工作。

此次质量咨询现场检查历时3天,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各参建单位编制的自查报告,现场查看了两项目主要施工作业面,检查了拌合楼、试验室等设施,调阅了勘测设计技术文件、招投标文件、监理日志、质量、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资料,查阅了施工方案、方法、试验检测原始记录和检查验收签证等文件。专家组高度肯定了两项目现阶段质量体系建立运行情况,通报了两项目工程质量管理状况及评价、工程实体质量、安全监测、意见、建议等情况,认为两项目工程建设落实了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等国家基本建设制度,建设管理较为规范。建设单位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成立了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委员会,各参建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已初步建立,运行总体正常。本阶段工程所用水泥、钢筋、外加剂等主要原材料检测的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砂石骨料质量总体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认为本阶段工程质量总体处于受控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