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中国电建贵阳院中标贵州关岭220kV永宁汇集站及送出线路工程项目

日期:2024-03-22    来源:中国电建贵阳院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贵阳院 电力工程 输电线路

擂响奋进之鼓

冲刺首季“开门红”

贵阳院人铆足干劲

在市场营销中持续发力

全面抢抓高质量订单

连续中标、签订多个项目

以奋斗之姿开启新征程

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本盘

粤电力35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

粤电力35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位于新疆图木舒克市境内,项目额定容量350.1MW,直流侧容量460.8032MWp,同时配置87.5MW/350MWh电化学储能。

在设计过程中,项目部充分考虑场区范围的地类属性,其中盐碱地和沙地采用矮支架,光伏板最低端距地面高度0.5m;其它草地采用高支架,光伏板最低端距地面高度1.5m。

针对光伏场区内的部分流动沙丘,设计考虑铺设草方格进行防风固沙。同时在光伏板上安装清洗机器人及时洗尘去沙,充分保障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此外,项目按光伏装机规模25%,4h配套建设储能电站,储能时间长、调峰调频能力强,可有效保证光伏电力稳定可靠运行。

青藏高原西南缘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

示范工程(第五标段)

青藏高原西南缘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第五标段)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涉及历史遗留矿山5处,治理图斑面积20.0318公顷,图斑9个。项目采用清除危岩、浮石,削坡卸载、围栏隔离等措施消除矿山上的地质安全隐患,通过过筛、翻耕、土壤培肥等措施改善土壤理化性质,满足植物生长土壤环境要求。在消除地质安全隐患、场地平整、土壤重构后进行人工撒播,重建地面植被,降低水土流失,恢复草地生态系统。针对矿山生态修复设置围栏、警示牌,形成封闭保护系统,对实施工程措施、生态措施的修复区进行后期管护工作,并根据设定目的和目标随时间监测和评估恢复结果。

项目建成后,可修复雅江(贡嘎段)5处受破坏的矿山,矿山生态修复面积达20.0318公顷,修复区内草原退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草原植被面积进一步增加,区域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水土保持能力进一步加强,裸露区域内因强降雨形成的地表径流冲刷造成水土流失减轻,每年水土流失减少显著,为雅鲁藏布江水源涵养区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通过草原生态环境恢复等措施,进一步推广了全新绿色发展模式,改善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环境,有效地盘活了低效存量土地,促进了空闲废弃土地的二次利用,增加了农牧用地面积,并结合城市及产业发展规划,减少建设项目对草地及林地资源占用。

赤峰林西县明阳50万千瓦风光储氢醇

一体化示范项目(风电、光伏部分)

赤峰林西县明阳50万千瓦风光储氢醇一体化示范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西县,计划建设年产2.61亿Nm?绿氢的碱水制氢设备,所制氢气直接用于配套17.5万吨绿氢合成甲醇示范项目。制氢系统年用量12.81亿千瓦时,制氢项目功率25.23万千瓦。按制氢系统用电需求,并考虑新能源发电年上网电量不超过年总发电量的20%,制氢系统年下网电量比例不超过项目年总用电量的10%,共配套建设市场化新能源项目5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风电40万千瓦、光伏项目10万千瓦,年发电量 14.29亿千瓦时,上网电量2.48亿千瓦时,占全年总发电量比例为17.33%。制氢系统年利用新能源发电量11.69亿千瓦时,下网电1.12 亿千瓦时。

项目集中建设两座220千伏风电汇集站汇集40万千瓦风电及2.5万千瓦/5万千瓦时(5%/2h)电化学储能,一座220千伏光伏汇集站汇集10万千瓦光伏。建设一座220千伏用户站,通过双回220千伏线路接入铜都220千伏变电站,一体化项目与大电网相联方式物理界面清晰、调度关系明确。

利用风光发电制氢,能够充分利用清洁可再生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能源转型升级和碳中和目标实现,助力氢能产业发展和赤峰区域终端用能清洁化。

贵州关岭220kV永宁汇集站及送出线路工程项目(送出线路)设计、施工、采购EPC总承包项目

贵州关岭220kV永宁汇集站及送出线路工程项目(送出线路)设计、施工、采购EPC总承包项目位于关岭自治县永宁镇、龙潭街道、白鹤街道、上关镇、断桥镇,镇宁自治县马厂镇。220kV线路从220kV永宁升压站(汇集站)采用单回路向东出线,途经木兴寨、箱子寨、小坝、小王寨,至牛打山附近穿越500kV八换甲线,经黄家湾、易家湾,在三角桩附近向北走线,穿越500kV八换乙线、董八线后接入500kV八河变。新建线路长约32km,新建铁塔93基,按单回路方式架设,新建导线采用4×JL/LB20A-300/40型铝包钢芯铝绞线,最大档距约1.1km。项目已于近期正式开工。

项目建成后,对于调整区域能源结构、推动电力产业提能提质,强化新型工业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道向前,征途向好

满怀美好憧憬

保持锐意进取

以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持续抢抓高质量订单

聚力抢抓首季“开门红”

书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