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玛尔挡水电站开展首台机组有水调试

日期:2024-03-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0
1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玛尔挡水电站 水电站 水力发电

国际能源网网获悉,3月10日,国家重点能源项目国家能源集团玛尔挡水电站5号机组有水调试全面展开。

玛尔挡水电站位于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上游约5千米的黄河干流上,是国家和青海省重点能源项目,也是国家实施“西电东送”和“青电入豫”的骨干电源点,是黄河干流龙羊峡上游湖口至尔多河段规划推荐开发的第12个梯级。总装机容量232万千瓦,是黄河上游在建海拔最高、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2023年8月,玛尔挡水电站大坝首台坝顶门机完成吊装。2023年11月14日,玛尔挡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

据悉,3月9日24时,玛尔挡水电站5号机组引水发电系统充水工作完成,为首台机组3月底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电站投产后,多年平均年发电量可达73.04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2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816万吨,为青海省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构建国家绿色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提供助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