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巴沙水电站上游围堰防渗墙完工

日期:2024-03-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0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沙水电站 水电站 水力发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3日,水电七局巴沙水电站大坝标上游围堰防渗墙最后槽段混凝土浇筑完成。

巴沙水电站上、下游围堰防渗墙分I期、II期两期槽施工。其中,上游围堰防渗墙计划于3月24日完工,巴沙水电站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项目。

巴沙大坝是世界上在建最高、规模最大的碾压混凝土大坝,最大坝高272米,设计浇筑总方量1870万立方,大坝坝址位于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和吉尔吉特-巴尔提斯坦特区交界处的印度河干流上,总装机容量4500兆瓦,具有防洪、灌溉及发电等综合功能。建成后每年将提供180亿千瓦时清洁电力。

据悉,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组建于1965年。现隶属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已更名为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公司具有国家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国家公路工程施工壹级资质。

该电站对巴基斯坦的发展意义重大,被誉为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是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期盼已久的“世纪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