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拜访国家电投董事长刘明胜

日期:2024-03-19    来源:中国电气装备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气装备 国家电投 电力人物

3月12日,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群一行到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拜访交流,与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卫参加会谈。

白忠泉感谢国家电投一直以来对中国电气装备的关心、支持和信任,介绍了集团公司2023年整体经营情况。他表示,中国电气装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在运设备升级优化、新型储能、绿氢产业、深远海柔直输电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高端装备国产化替代应用,全力保障国家能源电力安全。

刘明胜对白忠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电气装备成立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电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履行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硬道理,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核心功能,积极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国家电投与中国电气装备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围绕新能源大基地建设、国际市场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携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国家电投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总部办公室、市场运营部有关负责人,中国西电、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储能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