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乌兰察布全面进入供售同期电费结算新时代

日期:2024-03-15    来源:今日蒙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5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量 电力市场 电力交易

近日,随着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当月第一笔电费顺利完成结算,该公司148万电力客户全部开启自然月电费结算,切实解决了一直以来地区供电量、售电量、线损等经营指标与实际统计周期不一致问题。

此前,该公司售电侧电费以不同时间的固定例日结算,由于供售不同期,导致供售电两侧结算周期不一致,给企业和用电客户经营指标、管控等各方面均带来诸多不便。该公司统筹考虑、全面部署,从去年起深入研究后制定了详细的供售同期实施方案,逐步完成了智能抄核信息系统学习、档案核查、业务部署等各项工作,同时,该公司营销服务工作人员定期向广大电力客户宣传相关用电收费、电能计量政策,台区经理积极与大客户沟通交流,并站在客户角度上“一对一”定制用电方案,帮助客户在用电过程中做到“节能又经济”。

据了解,自然月电费结算模式优化了原有电费结算流程,进一步推进营销系统升级换代,保障全量客户供售同期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电费发行,每月1日至最后一日为周期进行结算,电费账单不再跨月,实现了供售电侧各项数据100%精准一致,客户用电也更加直观。此外,该模式也为客户计划用电、节约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