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玛尔挡水电站完成首台机高压电缆耐压试验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05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玛尔挡水电站 高压电缆 水力发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9日,玛尔挡公司顺利完成集团公司在建海拔最高(3300米)的330千伏高压电缆(5号机组)交接试验,向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玛尔挡水电站位于青海省玛沁县境内的黄河干流上,是黄河干流龙羊峡上游湖口至尔多河段规划推荐开发的第12个梯级,是黄河上游流域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水电站。2023年8月,玛尔挡水电站大坝首台坝顶门机完成吊装。2023年11月14日,玛尔挡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玛尔挡水电站是国家和青海省重点能源项目,也是国家实施“西电东送”和“青电入豫”的骨干电源点。

此次实验,玛尔挡水电站高压电缆单相单根长度约650米,垂直落差117米,具有长距离、高落差、高海拔、空间狭窄等特点。发电机出口通过封闭母线与主变底压侧连接,每台主变高压侧通过地下GIB设备、330千伏高压电缆接入地面开关站GIS设备,再通过330千伏输电线路送至750千伏云杉变电站。30千伏高压电缆一次性通过交流耐压试验,为后续电站投运前的主变冲击试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玛尔挡公司严格审核试验方案和危险源预控措施,通电试验时试验现场设置遮拦,并悬挂警示标示牌,特别设置了安全员,严防非试验人员进入高压试验区,以确保整个试验过程的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